close


                                                                        江南水鄉之同里古鎮
同里古鎮距離公司宿舍很近,只要花1元RMB坐公車就能到達,
而且我們不用買門票就能通行,所以去那裡就像走家裡的"灶腳"一樣想去就去嘍。




同里古鎮正門  牌樓


如果我沒記錯這燈籠是去年過年前就掛上的



有點像拍古裝劇的佈景

剛來的時候對同里古鎮是以觀光客的角度看它,
以前是為了購物買珍珠買蠶絲被等等,
而現在是熟到一個不行當然欣賞的角度也就不同嘍,
我很喜歡去一些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例如窄窄的巷弄,
把自己當作當地居民一樣悠閒的走著
(只要不說話不拿相機出來別人認不出來我是外地的哦)


觀光客必經之路


購物街  (拍照時這阿嬤直在看我遲遲不走,只好也讓她入鏡了)



當地居民的代步工具 三輪車



正在做日光浴的老人家  冬天的太陽很溫暖



迷人的笑容


每一雙鞋都是阿嬤手工縫製的



阿公的雜貨店


慈母手中線  遊子......


復古風 理髮店  剪一次頭髮只要5元RMB



此河是觀光民生兩相宜


麵條也做日光浴哦~           曬麵條


當地有些人家還是用燒煤的

 


這是路邊攤   用的油已是咖啡色不透明了



 
購物街裡的明牌                                                好特別的鞋啊^^ 一定很溫暖

  

我家門前有小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