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故宮-2.jpg

這一趟東北之旅 IRIS可是眼巴巴等了兩年才成行,因為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啊!

是說這八百多個日子讓我更加期待,也有足夠的時間做準備功課.....

 

這一天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來到瀋陽故宮

瀋陽故宮-1.jpg

 

 第一眼看到這樣踩三輪車還以為是我眼花了,再看一眼確定IRIS沒有看錯

這位人兄真的是反著踩的,不!!人家這樣踩也不算反著

 

瀋陽街景.jpg

仔細瞧才發現陸上的每輛三輪車都是這樣踩的

這讓我想起在天津看到的那些騎電瓶車蒙頭女郎,是我們少見多怪了

瀋陽街景-3.jpg 瀋陽街景-2.jpg

瀋陽故宮,史稱盛京皇宮,始建於1625年,是清朝入關前建造的皇宮

現已辟為瀋陽故宮博物院,與北京故宮構成了中國僅存的兩大完整的明清皇宮建築群

瀋陽故宮是中國4A景區,如果你已經去過北京故宮,瀋陽故宮一定也要來看看

瀋陽故宮-21.jpg

 

崇政殿

又稱“金鑾殿”,通稱“正殿”,是皇太極處理政務、接見使臣的場所

清代歷朝皇帝東巡祭祖時也在此聽朝理政

瀋陽故宮-17.jpg

崇政殿面闊五間,綠剪邊黃琉璃瓦,單簷硬山頂,前後有出廊,圍以石護欄

殿內為徹上明造,和璽彩繪,寶座後有貼金龍扇屏風,旁為貼金蟠龍柱

瀋陽故宮-3.jpg

 

大政殿與十王亭

原稱“大殿”,1636年改名“篤恭殿”,康熙時改為今名

為重簷八角亭式建築,內部結構為徹上明造。下有大青石修建的須彌座台基

殿頂為綠剪邊黃琉璃瓦,中央為寶瓶火焰珠攢尖頂。殿內有寶座、藻井

大政殿前長195米、寬80米的廣場上,自北向南

東側為左翼王亭、鑲黃旗亭、正白旗亭、鑲白旗亭、正藍旗亭

西側為右翼王亭、正黃旗亭、正紅旗亭、鑲紅旗亭、鑲藍旗亭

瀋陽故宮-19.jpg

西邊的戲臺是乾隆時期新建的,從瀋陽故宮的建築歷史來看

在滿清入關前的故宮是樸實的,但是後來擴建的就是一些虛華的

我個人感想啦^^

 瀋陽故宮-11.jpg

看看這個小小的御花園跟北京故宮的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這可以印證我上面講的的滿清入關前後的差異

 瀋陽故宮-6.jpg

工作人員很貼心的把小角落的雪也清到旁邊,怕遊客滑倒

真的很了解 IRIS 很喜歡鑽這種沒人的角落

瀋陽故宮-5.jpg

連裡面展出的文物也少的可憐,可能是我先到過北京故宮吧

真的是由儉入奢易,如奢入簡難

瀋陽故宮-25.jpg

 

看到下面這張圖,我想常來IRIS家的格友應該不是第一次看到

在大陸只要是乘水的容器,不管有沒有水,都會變成許願池灑滿零錢

瀋陽故宮.MRW.jpg

逛到下午三點多突然發現太陽已經要下山了

第一天到東北忘記太陽會在下午四點多就下山,然後氣溫就會驟降十度以上

瀋陽故宮-16.jpg

趕緊從瀋陽故宮旁邊的小路,切西瓜前往沈陽最熱鬧的中街

沒想到從Google map抓到的小路捷徑這麼的美 

瀋陽故宮-22.jpg

到了中街 街上以後冷清的景像讓人驚訝,只有小貓兩三隻

難道是我情報錯誤嗎!!

不,看這個超大型的眼科"診所",要說是百貨公司也不為過

每一家店都超大型的,這肯定是一個非常熱鬧的地方,那麼人呢?

瀋陽街景-5.jpg

找了一家商店推開厚重玻璃門走進去,沒想到裡面還有一層厚重棉被串成的"門"

這個像列車車廂的門原來是為了阻隔裡面跟外面的溫度差

當我們撥開這厚重的棉被門之後

就像在世界末日之後發現了倖存人類的棲息地一般,裡面充滿了人潮與溫暖

瀋陽街景-6.jpg

東北真的很特別,有好多新奇的事,中國這麼大南北截然不同

我好像愛"芮"絲夢遊仙境一般,在這神奇的國度準備大闖一番

在這之前先去填飽肚子吧~ 下一站 老邊餃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