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bmp 

現場實況轉播倍利珠(Baily’s Beads),約在食既前十秒,月球接近遮蓋整個太陽,只有一線陽光可藉月球一邊的山谷透過來,稱為倍利珠現象。

為了拍張漂亮的照片,我們往蘇州南方出發,因為整個江蘇都陰雨綿綿,深怕會看不到這300年難得一見的日全蝕,還好走到接近浙江交界就放晴了,白先生重裝備拍下這一張照片,然後立即上傳,想要搶先發布第一手新聞.

下圖可見2009年7月22日的日蝕帶,深藍色部份代表日全蝕帶,淺藍色代表日偏蝕帶。位於日全蝕帶中的紅點是最大日蝕點(Greatest Eclipse),在最大日蝕點下的紅點是太陽光直射地球的一點(Sub Solar)。

 

日全蝕衛星圖.bmp 

 

世紀日全蝕!日全蝕持續時間最長達6分38秒。日全蝕帶由印度橫跨中國到達太平洋,將會經過人煙密集的長江流域地區。在中國境內亦可觀察到長達4-5分鐘的日全蝕。其日全蝕的持續時間之久令天文愛好者將其視之為不可不看的一次日全蝕。

2_5.jpg

據專家介紹,當月球繞地球轉到太陽和地球中間,三個天體連成一線時,月球就遮住了太陽光,從地球上看來,太陽也就缺掉了一塊,甚至是全部都看不見了, 這就是日食。由於日全食帶極其狹窄,每次日全食世界上僅有較少地區才能看見。我們所在的蘇州上空的日全食,是本世紀中國境內最壯觀的日全食,持續時間長達5分4秒,蘇杭地區也將成爲全世界看到日全食持續時間最長的地區。

 日全食.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