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舉辦20萬人次踩踩樂已經三個月了,想不到這快就要辦三十萬人次的踩踩路樂,

IRIS要感謝曾經造訪的朋友們,給我許多的建議與鼓勵,讓我的部落格內容越來越多.

我的每一篇文章都是生命旅程中的紀錄,因此每一次寫都會很快樂,

看著好友人數越來越多,也有幾位感覺非常契合的朋友,都讓我對寫部落格充滿熱情.

因此IRIS再次將BloggerAds的廣告收入全部拿來買了兩條珍珠項鍊.

這個珍珠是蘇州最有特色的太湖珍珠,是我最常拿來送禮的選擇,

因為我有認識的養珍珠的當地人,直接產地直購是比外面採購要便宜很多哦!

送給踩中300000與300088的幸運兒,禮輕情意重,珍珠裡有IRIS滿滿的祝福哦!!

IRIS送的珍珠都是真品,請收到的朋友可以依據以下方法鑑定一下:

珍珠分爲野生珠和人工養殖珠兩類,目前市場上出售的多爲人工養殖殊。

人工養殖珍珠是通過對已長成的白蝶貝、黑蝶貝或馬氏珠母貝等貝類進行人工插核,

再放問海水中養殖一年左右,讓其在自然的生態環境中,按貝類生物學特性在核粒上日積月累地形成珍珠履層。

人工養殖殊質地堅硬,光滑圓潤、色澤豔陽。人們通常把珍珠分爲珠和寶兩類,

重量在2.5克以上的稱爲寶,2.5克以下的稱爲珠。

一般地說,養殖時間越長核粒越大、履層越厚、光澤越亮的珍珠越好。

白蝶貝所産的珍珠質地最好,上等珍珠就是放置於陰影中或暗處,仍然珠光閃閃,光彩照人。

珍珠可通過下列幾種簡單的方法鑒別。

(l)視覺:真珠的形狀不很規則,呈半透明狀玉白色、黃白色、淺籃色、肉紅色等自然而特有的五彩熒光光澤;而僞珠多爲玻璃仿製品,形狀規則,大小均勻,一般都在珠體表面塗有用銀粉或帶魚鱗製成的“上光液”,色澤單調,缺乏暈彩。

(2)手感:真珠非常爽手,即使是天氣炎熱時觸手也感到十分清涼;僞珠觸手時覺得粘膩滾滑,若爲純玻璃仿製珠,則比重大於珍珠,若爲充蠟玻璃仿製珠,則比重僅爲珍珠的一半左右。

(3)秤重法:透過真假珍珠比重不同的關係來判斷真假珍珠,一般淡水珠的比
重在1.77-1.86,海水珠的比重在2.54-2.78之間,假珍珠材質是塑膠,比重為0.95。
[真珍珠]將珍珠放在手上秤重,感覺比較重
[假珍珠]將珍珠放在手上秤重,感覺比較輕

(4)觀孔法:珍珠在加工鑽孔時,可辨視真假
[真珍珠]真珍珠材質較硬,鑽孔會產生粉末的珍珠粉,在鑽孔處呈現銳狀
[假珍珠]假珍珠塑膠材質較軟,鑽孔不會產生粉末的珍珠粉,有時會出現塑膠絲狀,鑽孔處呈現凹狀

(5)磨擦法:此方法需先經廠商同意,由廠商示範,用兩顆珍珠互相磨擦
備註一:使用此法需得銷售珍珠的廠商同意,才能使用;但有些廠商在銷售
介紹時會用樣品來展示給客戶觀看珍珠的真假,高檔珍珠不太用此方法,怕傷害珍珠表面。
[真珍珠]用真珍珠互磨會出現珍珠的刮痕並產生一點點珍珠粉,用手指抹刮痕,珍珠表面刮痕會消失不見了。
[假珍珠]假珍珠互磨其表面無痕跡及無珍珠粉產產生

(6)齒咬法:不建議此方法
備註一:老一輩常使用鑑定珍珠的方法,不衛生,銷售的廠商無法認同使用齒咬法,因為牙齒會傷害珍珠表面,除非你已付帳。
備注二:這種方法,千萬不能在尚未買珍珠時去咬廠商的珍珠,否則非買不可,但對自己所擁有的珍珠也不要嘗試,小心牙齒。
[真珍珠] 珍珠表面是多層碳酸鈣所包覆著,用牙齒咬感覺無光滑感,有沙沙及凹凸感。
[假珍珠]假珍珠表面光滑,用牙齒咬感覺滑溜,用力咬塗層會局部脫落或感覺在咬玻璃珠。

(7)火燒法:不建議用此方法
[真珍珠]遇火時,珍珠灼燒面未見黑煙色,略加熱無味,表層完好不脫落。
[假珍珠]遇火時,珍珠灼燒面出現黑煙色及火光,略加熱產生異味,表面珠層脫落。

(8)溶液法:不建議用此方法
[真珍珠] 將珍珠放入丙酮溶液中一分鐘,光彩如新。
[假珍珠] 將珍珠放入丙酮溶液中一分鐘,光澤盡失。


 心動了嗎?準備要試試手氣了嗎?

活動辦法很簡單,只要踩中300000與300088這兩個數字,

將截圖寄到mrspai@pixnet.net,就可以了.截圖方法很簡單,

只要停留在踩中數字的畫面,然後按下Ctrl+Alt+Prnt Scrn三個按鍵.

再打開小畫家將剛剛複製的畫面貼上然後再儲存即可.準備來踩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