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全台灣因王建民團結在一起,

全國人民都在為王建民加油,贏球一起高興輸球一起流淚.

沒有任何報酬的,只因為他是台灣之光,這真的是台灣人最可愛的地方了.

自從王建民受傷後就再也沒有令人振奮的消息了.

所有不幸的新聞,撲天蓋地的覆蓋台灣.

股災.颱風.斷橋.次貸.弊案.毒奶.醜聞.戰爭.釣魚台.地震...

所有的壞消息都到趕來湊熱鬧,生活越來越煩躁,連最基本的感動也要枯竭了.


直到海角七號的誕生,出現轉戾點.

這部片的上映就像朝陽,並不耀眼,,卻已經觸動人心.

底蘊溫潤帶點淡淡的愁,就像詩一般的牽縈在心頭.

這種感覺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深陷國境之南的幻境之中.

這種感染力,迅速蔓延全台灣,上映兩週後立刻站上台灣票房的榜首.

它的影響就像陽光開始推開厚重的雲層,照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在電影院前面大家指名要看海角七號.

看完之後生活中念念不忘的還是茂伯.阿嘉跟友子的對話.

在網路上沒人PO出偷拍下載,如果出現小白上網留言求種,

網友都會建議他去電影院看,不然就是被網友圍攻指責,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網友自發性的動員拒絕盜版.

就連我也每天一定上官網看看今天票房破幾億?

生活中談論著都是海角七號共同的話題.

好久沒有這種團結的感覺,好久沒有感覺到台灣人的可愛,

讓我這樣談著一部電影,已經是15年前的事情了.

這樣的幸福感覺,對我傳達的一種信念,就是最壞的都已經過去,

迎接台灣的明天是美好的,接下來將會有更多好消息.

我相信海角七號將不會只有票房成績成為歷史,

在未來我們會回憶著說,當年有一部電影感動全台灣,

就是海角七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