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IS從台東搭船到綠島,準備開心的火燒島之旅,才剛下船就感覺到火燒島的肅殺氣氛,驚人的畫面出現在IRIS眼前…Orz







 
所有旅客剛下船,租了機車第一件事就是加油!!於是出現了這種令人傻眼的畫面,台灣的排隊文化在這裡發揮到極致,因為這個加油站是碼頭唯一的一個,此站不加更待何時,但是現在是中午11點啊!於是IRIS就在加油站前的商店吃冰,等待人潮散去再加油。
 



綠島的浮潛活動規劃的相當完善,這種海上走道對於浮潛客相當方便,在台灣的浮潛地點我個人最推崇綠島,因為魚群最多,也很喜歡跟人接觸。



 
第二天搭船到了蘭嶼,我的感覺好像到了侏儸紀公園的恐龍島,與世隔絕的小島,有著高聳的山岳,裊無人跡的道路,三三兩兩的野豬與山羊在逛大街,對於鏡頭也不會怕生,野豬媽媽很高興的介紹牠的兩個兒子,想讓豬兒子上幸福的IRIS在蘇州頭版,這時候山羊也帶著親朋好友們來參一腳。



 

 

綠島達悟族的小朋友放暑假都在碼頭邊釣魚,IRIS很好奇的想知道綠島有什麼魚,白先生自告奮勇的上前問說:小朋友們這是什麼魚啊?怎麼這麼小隻呢?
當然後面這一句真的是多餘的,因為白先生引起了小朋友的不滿。
小朋友們說:這隻魚長大了會比你還大隻的啦。XD
我趕緊跳出來解救尷尬中的白先生說:原來你們要帶回家養啊!好棒喔!!
白先生依然白目的說:我幫你們拍下這兩隻小時候的大魚,等他們長大後才有小時後的回憶!!
小朋友居然開心的答應了!真是好淳樸的小朋友。

 
在蘭嶼到處都可以看到獨木舟,因為蘭嶼最有名的是丁字褲與獨木舟,我問白先生:獨木舟都看到了,很遺憾都沒有找到穿丁字褲的人,怎麼辦。
白先生不虧是我的Body,很識相的說:等一下去買一件,我穿給你看。
  

 

傳聞中蘭嶼有一種椰子蟹非常稀有,以前整個島都是,現在很難再遇到了,就在我們看著饅頭山的夕陽時,白先生手上突然出現了小隻的椰子蟹,真的是太猛了,我們拍照後立即放回木頭上,椰子蟹高興的跟我們揮揮手,說Good Job!!這樣保育人士就不會來部落格抗議了

 


回到台東後我們造訪了小野柳,但是天公不作美,天空一直陰晴不定,一會兒飄著小雨,忽然有出現太陽,就這樣我們沒帶傘,突然的來了一場大雨,白先生找到一個神秘的洞穴躲雨,這個洞穴裡的岩石上到處充滿了化石,好像都是一些貝類的化石,為了保護這個秘密洞穴,照片就不對外公開了!雨停了出了洞穴後看到人生中第二個雙彩虹(第一個是在西藏的日喀則看到)。白先生說今天真是奇幻之旅啊!!我說跟著你一生都不平凡。
 
  

 
初鹿牧場小時後曾經來過,印象中很無聊,白先生說那要看你跟誰來啊!我點點頭表示同意,牧場裡有很多乳牛的飼料,就像這種大草捲,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接下來的關山鄉騎自行車,我已經夢想很久了,這輩子還沒有騎過協力車,剛好這裡就有一台,小藍就是你了,跟著我們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