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里島PICT0094.jpg

聽說去峇里島旅遊多好玩、有多輕鬆、又有多放鬆去了之後還會想再去

怎樣的形容其實不用我再多說,有體會過的人就知道

沒有去過的格友建議找個時間自己親自去體驗一下,感覺那種感覺~

 

以前對雞蛋花沒什麼感覺,它不就只是花嗎? 

是心情跟地點的改變讓我很喜歡上它,在Bali的這幾天每天隨處都可以遇見它

就連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也有它的存在,聽說雞蛋花原有四種顏色,白、黃、粉、紫

不過紫色早已經不見蹤跡了,現存的三色人們才知道珍惜

是說IRIS最喜歡的還是白色,它淡淡的香氣黃白相間的搭配,有點耀眼又不會太醒目

正是我的style,太回到高雄之後我才熊熊發現

原來我的住家四周早已經有雞蛋花的存在,只是我從來都沒注意到它

現在知道後,在路上看到它我都會多看幾眼,未來我家一定最少要種一棵^^

 

巴里島PICT0082.jpg

第一天的第一站Tanah Lot 海神廟,來到這裡是下午海水退潮的時間

正好可以看到海神廟與陸地連接的地方,宗教佔了峇里島人生活的一大部份

從每一家商店的供品,與每戶民宅的小神龕就可見

巴里島照片 190.jpg

巴里島PICT0099.jpg

峇里島廟宇的出入口,通常是巨大精細雕刻的分隔大門所構成,此門稱為 Candi Bentar

Candi Bentar 兩側各別矗立著廟宇的守護神,左右兩邊分別代表善與惡

它對稱的外觀正說明了,峇里島人對善惡因果的重視

因為他們相信,善惡因果對現實人生的影響也是同樣的可觀

其實在一般民宅也可看到類似的建築,只是體積較小一些

巴里島PICT0095.jpg

  巴里島PICT0100.jpg

在要去Tanah Lot的街上可以看到兩旁的小店,販賣許多色彩鮮豔的各種布料沙龍

跟玲瑯滿目的裝飾品還有木雕及一些小物品,真要仔細逛還要花上不少時間勒

這時白先生拉著我的手用低層的語氣說"一定要沉的住氣,千萬別輕與妄動,以免大失血"

是說這只是第一站就要給它血拼下去好像太早了說,哈哈哈~

巴里島照片 199.jpg

巴里島照片 198.jpg

午後的海風輕輕的吹,讓沙龍在帶有海味暖暖的空氣中柔柔的飛著

讓遊客都不自覺的想伸手去觸摸

巴里島照片 197.jpg 巴里島照片 196.jpg 

巴里島PICT0084.jpg

  離開海神廟我們正往晚餐出發........

 巴里島照片 244.jpg

峇里島因為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因此在這裡可以找到各國的料理餐廳

(當然也包括中國餐館),今晚我們的晚餐就是在KUTA的中華料理餐廳"醉滿樓"

這一家餐廳的招牌菜是醉蝦,他們選用活蝦與當歸酒來烹煮

堅持讓客人都能放心的吃到最新鮮的佳餚

這一桌滿滿的五菜一湯,我跟白先生沒三兩下就吃的精光

回頭看看別桌人家也是兩個人吃,不過就沒我們兩那麼誇張,連蔥都不剩真的是餓了

巴里島照片 245.jpg

特別推薦這一杯巧克力酪梨汁,在台灣酪梨果汁相當昂貴,而且都是稀稀淡淡的

要是老闆少加一點水客人就要偷笑了,更別說是加上巧克力醬了

聽說來到峇里島必喝的聖品就是這一味,因為一定會被酪梨汁感動不已的

這樣的搭配只能說是天造地設絕配啊!

冰沁、濃郁、香甜、滑順的口感在嘴裡串流,實在令人不捨的把它一口就吞下肚

覺得只喝一杯真的是不夠,一點也過不了癮,要不是因為酪梨的脂肪熱量很高

我真的會一杯接著一杯把它當水喝的喝到飽啊!

巴里島照片 243.jpg


 


巴里島照片 298.jpg

老實說阿樣河泛舟我並不期待,因為台灣的秀姑巒溪與荖濃溪更刺激的多

所以阿樣河的泛舟只能算是一般的划船而已^^

不過阿樣河的不刺激卻也有另一種風情,因為河邊都是原始叢林

參天的巨木、茂密的叢林、河邊洗澡的小孩還有、小型的村落

偶爾還會有豪華的Villa沿著河流建築,Villa花園則延伸到阿樣河


巴里島泛舟的花樣還真多,我們的轎車到了泛舟的河谷就停在山下

接著就來了一輛復古的VW敞篷車,載我們在河谷的鄉間小路到處兜風

在這樣的田野間開著復古敞篷車,真的很舒服很帥

巴里島照片 291.jpg

這張是白先生跟司機借來拍照用的,因為我們沒有辦國際駕照所以不能開

只好跟司機大哥借來過過癮

巴里島照片 300.jpg

正牌的司機是下面這一位虯髯客,我覺得他長的很像張菲只是臉圓了點

巴里島照片 285.jpg

正面更像張菲了,別看他長這樣,他可是很專業的人又很客氣

我們要拍照的時候他就會放慢車速,甚至會停下來介紹景點

還會介紹他的車子各項功能,很親切

巴里島PICT0131.jpg

阿樣河兩旁很像台灣南部,有很多稻田,綠油油的一片

巴里島PICT0135.jpg

兜風結束後就到河邊換裝準備泛舟了,泛舟是四人一組搭配一位教練

在等待同伴的時候我們先拿槳練習一下

巴里島PICT0139.jpg

泛舟的時候相機可要先裝入防水袋,在中途休息站才可以拿出來,除非你的相機是防水的

沿途有很多Villa就蓋在河的兩旁,這個View應該很不錯

巴里島照片 306.jpg


中間這位大哥就是泛舟的教練,中途休息的時候他就在河裡固定橡皮艇

看他這麼辛苦,我們趕緊下去跟他合照,他也是經驗豐富的放下工作

立刻擺出招牌姿勢跟我們合照,你覺得他像不像動力火車的游秋興呢?

巴里島照片 308.jpg   

河道邊有許多類似這樣的小村落,村民還會到河邊洗澡

我們在泛舟時有看到三個小朋友在河邊洗澡,可惜相機放在防水袋裡

不過想想拍人家洗澡的畫面好像不太禮貌 

巴里島照片 316.jpg   

泛舟中途休息站有賣椰子跟可樂還有其他飲料,白先生還假裝累壞了其實一點都不累,耍寶~

巴里島照片 311.jpg  

泛舟結束後就要爬上這座山才能到達停車的地方,這一段應該有10層樓高

而當地人很辛苦要把所有泛舟的工具頂在頭上,慢慢的爬上去真是厲害

巴里島照片 321.jpg

我個人認為這段階梯要比泛舟要累十倍,爬的我都鐵腿了

巴里島照片 320.jpg



 要去梯田的路上我們經過烏布皇宮跟傳統市場

既然來了就到皇宮參觀一下,再順便買禮物送親朋好友

巴里島照片 354.jpg

由於剛去過北京紫禁城,進入烏布皇宮我只有一個感覺有點小

雖然有許多雕刻精美的神像,但是卻沒有皇族的氣勢

感覺很像一座神殿,這可能跟巴里島人的信仰有關

巴里島照片 361.jpg

雖然如此,我認為山不在高,水不在深

烏布皇宮的藝術價值也是另外一種值得欣賞品味的所在

巴里島照片 351.jpg

皇宮內目前還有一些人居住,所以有部份不開放參觀,店也有改裝成飯店對外營業的部分

這隻小黃就是皇宮內的居民養的,不知道住在皇宮是什麼感覺啊?

巴里島照片 360.jpg 

巴里島照片 358.jpg 巴里島照片 350.jpg 

門上的木雕非常精緻,可惜這個門是封閉的

我只能從外面拍攝裡面的神像,這樣拍出來的感覺反而更棒了

巴里島PICT0193.jpg 巴里島PICT0190.jpg  巴里島PICT0184.jpg 巴里島PICT0180.jpg

巴里島照片 353.jpg      

 走出皇宮後發現整條馬路變成了停車場警察正在努力的排解交通中

看起來要塞一陣子了

 巴里島照片 366.jpg 巴里島照片 365.jpg  

我們穿過車陣來到皇宮的對面,遊客來到烏布一定會到這裡朝聖"烏布傳統市場"

這個市場有點誇張,有點暗,很擠,人多又很熱,跟我想像中的有些差距

我實在不願鑽進裡面,我們就在外圍逛也有不錯,一邊看老外殺價,一邊尋寶

巴里島照片 370.jpg 巴里島照片 369.jpg

最後我們買了幾個木雕的藝術品,大約都殺到開價的4~5折

心滿意足的離開烏布傳統市場

巴里島照片 367.jpg


下午大約五點,我們來到德哥拉朗(Tegallalang)梯田,這是巴里島最大的兩個梯田之一

梯田沿著山谷開墾,綿延十幾公里,真的很壯觀

  巴里島PICT0202.jpg

許多遊客都在兩邊的餐廳喝下午茶,不過我們繞開人群跑到梯田裡面拍照

台灣的到天好像都是搭配竹子跟槟榔樹,在Bali梯田搭配椰子樹也很美

雖然巴里島的農夫大部分都轉行觀光業了

這片梯田還是維護的很好,可見得當地人真的很用心經營觀光

巴里島PICT0201.jpg 

 整個山坡上旁都有大大小小的景觀別墅與餐廳,讓我有一種感覺....

這就好像是綠色與黃色版本的希臘愛琴海.......

 巴里島PastedImage6.jpg

下面的綠色梯田就是取代藍色的海,黃色的茅草屋取代白色的建築

如果你也覺得如此,請拍拍手吧!!

巴里島照片 375.jpg 巴里島照片 373.jpg 

巴里島照片 387.jpg

延著山谷旁的路邊有許多小商店,店內的商品也都是以手工藝品為主

巴里島照片 385.jpg

這幾位農夫說因為遊客多他們都已經轉行賣起帽子了,而且拍照也收取一些給小費的

這麼淳樸的地方已經開始商業化了

巴里島照片 382.jpg 巴里島照片 379.jpg



 

逛完梯田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我們準備前往今天晚餐的餐廳

夕陽只剩下尾巴了,整個天空灑滿了漸層的色彩,跟車燈結合更添美感

巴里島照片 389.jpg

168海鮮餐廳,華人開的店

我實在搞不懂,來巴里島怎麼都吃一些中式料理,有點小抱怨.......

還好白先生已經預定了巴里島最棒的餐廳,第四天與第五天就會享用了

巴里島照片 393.jpg

我們兩個是餐廳的第一組客人,服務生很快的遞上了活蝦與螃蟹

活跳跳超新鮮,而且是吃到飽,味道很不錯...

巴里島照片 392.jpg  

就在我們用完餐休息時,來了一團台灣旅客約20多人

在外替遇到同鄉人份外覺得親切^^   大家很有秩序的就座用餐

 巴里島照片 396.jpg

接下來進來一群中國遊客約10多人,一進門就散開搶座,喝酒大聲喧嘩,甚至脫掉上衣

不是我污賴他們的秩序不好,而是這位仁兄衣服上有著CHINA字樣跟他隔壁那位相同

個樣的行為真的會有損其國家形象

巴里島照片 399.jpg

巴里島照片 398.jpg

瞬間,台灣團的遊客已經吃完餐一溜煙的消失了,應該是被導遊帶去SPA了吧~

我們也該回睡覺了 睡飽才好精神~

巴里島照片 400.jpg


 

 

發呆亭慵懶的午后

巴里島PastedImage4.jpg

 

 

 

發呆亭的午餐,今天的午餐是在烏布是很有名的料理"髒鴨餐" 

巴里島照片 343.jpg


 

經過一個早上的運動,其實我們的肚子早已經餓扁了

不過這家店雅緻的裝潢,讓我跟白先生一人走一邊猛拍餐廳的每個角落

我們暫時忘記了肚子餓這件事,完全停不下手


巴里島風格的佈置與環境,彷彿可以把人的煩惱通通放下

讓整個人都步調自然就慢下來,在這個空間裡時間也失去義意只有慢活才是王道...

巴里島照片 342.jpg  巴里島照片 340.jpg 

巴里島照片 338.jpg  巴里島PastedImage2.jpg

我們選擇庭院中的發呆亭餐桌用餐,服務生送上兩杯冰冰涼涼的果汁

一杯是粽合果汁一杯是西瓜汁喝下去暑氣全消

就這樣在餐桌前慢慢的看著天空,慢慢的進入發呆狀態...

巴里島PICT0162.jpg

巴里島照片 331.jpg

我們已經取消了下午所有的行程,決定在這裡享受午后時光

徐徐的風,淡淡的吹,輕輕的風鈴聲,柔柔的陽光

恬淡的悠閒,雲淡風清的自在,白先生說愜意生活莫過於此, 夫復何求啊~

巴里島照片 337.jpg 

這時候服務生開始上菜了,啊~ 我都忘了我們的菜還沒有上

也忘記我們是來吃午餐的,完全陶醉在發呆亭的我們

看到服務生上菜才想起肚子早就餓過了^^

巴里島照片 333.jpg

咖哩豆腐跟海鮮蔬菜湯配麵包咖哩豆腐有淡淡的焦味適合配飯吃

海鮮蔬菜湯略鹹配麵包嘟嘟好

 巴里島照片 335.jpg  巴里島照片 332.jpg 

很快的髒鴨餐已經送來,裡面有蝦餅、蝦醬空心菜、沙爹與半隻髒鴨 

髒鴨已經是烏布非常知名的食物了,不過最有名的還是到主街的髒鴨子本店吃,最正宗

我們今天吃的LAKE LAKE髒鴨餐也不賴

巴里島PICT0156.jpg

髒鴨是用了印尼多種香料去醃製一天後下油鍋炸,炸的外皮香香酥酥脆脆

裡面的肉卻軟軟嫩嫩的,真的說我自己都覺得超好吃的

好吃到可以完全不顧形象整隻抓起來喀,管它旁邊有人在看

這麼好吃的脆皮鴨為什麼要叫髒鴨?? 我問了一下

說法很多種,有一種說是因為鴨沒有經過完整的拔毛處理就拿去炸

因此炸出來的鴨還是有一些小毛黏在上面,有些人會覺得嘔心才會有髒鴨之說

另一說,廚師做出這道菜時老闆問他菜名,正當廚師傷腦筋想取菜名時

一群鴨從田裡走進店裏把地板搞的都是髒泥,廚師看見隨口罵出的髒鴨就成了菜名

其實髒鴨就是一般的脆皮鴨把它當噱頭吸引觀光客,由於味道也不錯,漸漸的變成一道名菜了

巴里島PICT0153.jpg

 用完餐後再來瓶冰冰涼涼的Aqur礦泉水,就心滿意足了

巴里島照片 323.jpg

發呆庭外飄揚的旗子,跟藍天白雲搭配的很棒

靜靜的聽著流水聲,風起時還可以聽到稻穗的摩擦聲,搭配著風鈴聲

白先生提議說小睡片刻,然後我們去看梯田,這個提議真是太棒了

兩人行就是有這個好處,隨時可以改變行程

突然有一種想法........  其實計畫趕不上變化,倒也是另一種不錯的選擇

巴里島PastedImage1.jpg

 


 

斷崖。美景

 

巴里島照片 508.jpg 

烏魯瓦度斷崖 位於峇里島南邊,是一處170多公尺高的懸崖,落差80公尺,極為壯觀美麗

從崖上眺望印度洋伴著徐徐的海風,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巴里島照片 505.jpg

對峇里島的居民而言,猴子是神祇的象徵,因此不難想像猴子在峇里島人心中的地位

烏魯瓦度斷崖風景區的猴子聽說是最調皮的,常常讓遊客尖叫連連

這裡的猴子早已練就一生好功夫,而且還代代相傳

厲害的是非常有技巧的奪取遊客身上的帽子、太陽眼鏡、包包上的小掛飾

也曾為了搶遊客耳環而讓遊客掛彩,然後一溜煙的跳上樹

來到這裡與其說是看猴子,不如說是去給猴子看吧!! 呵呵呵~

巴里島PICT0225.jpg

這裡的猴子真的很狂妄,在電線桿上跳來跳去...
巴里島PICT0236.jpg 

被猴子看完後驅車前往南灣及海龜島

沿著東邊的海岸往北走到盡頭就到了南灣 (Tanjung Benoa)

這裡是水上活動的主要活動區,大概有拖曳傘, 水上摩拖車, 香蕉船等等活動

巴里島照片 466.jpg   

說到南灣,IRIS突然想到南灣不是在墾丁嗎?怎麼巴里島也有?

這灣還有一個神話故事,在峇里的神話中,巨人可布伊瓦(Kebo Iwa)

曾經試著要把它變成稻田,但最後卻束手無策,兩手一攤

巨人手上的兩撮土就成了南灣東邊的兩座小島(Nusa是島,Dua是二的意思)

小島保護著南灣東邊美麗的白沙灣,這片沙灘也就因此被稱為努沙度瓦(Nusa Dua)

 

整個沙灘上滿滿的都是人,天空中也都是拖曳傘,其實還滿擔心的那些玩拖曳傘的人

每個距離都不散遠都沒有安全距離,要是突然來一陣風或是飛歪了,那後果可能就不好玩了....

所以我們選擇在沙灘上散步 (其實是因為玩這些水上活動要自費啦!!) 決定不花錢

我們拿了出門旅行必帶的玻璃瓶,裝一瓶巴里島沙,這已經是我們第N瓶的紀念沙了.

巴里島照片 469.jpg

南灣的另一個角落似乎是有足球比賽,不過看起來好像是中場休息,大家都坐在一旁"納涼"

 巴里島照片 587.jpg

 

還有所謂的玻璃底船,是小舢舨所改裝的船東會準備土司讓遊客餵魚

整艘船只有我們兩個跟船家,白先生說假想是我們包下的專用船,這樣會好一點

因為跟船東語言不通筆劃了老半天,船家終於比了魚跟吃的手勢,哈哈~通了!通了!

原來是要去海龜島的途中,因為吃水淺能看到一些熱帶小魚還有海草

所以有一小段的時間可以在海面上餵魚啦,還好船長很親切,阿不然就有點小尷尬了

 巴里島照片 473.jpg

 

到了海龜島開始一連串的抓野生動物行程,這位阿伯是海龜島保育人員

由他帶我們去參觀海龜島上的動物,他很專業一看到相機就立刻抓起動物擺Pose

他說在島上遊客一個人只要一萬印尼盾就可以幫助他們保育這裡的動物,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接著他就帶我們看大蝙蝠,這是巴里島特有的素食者

 

巴里島照片 486.jpg

這位阿伯接著在水池裡抓出一隻海龜要我抓著,我竟然很聽話的就抓著

我都沒有問他要幹嘛,然後他就說要幫我們拍照

這時我才知道這位阿伯的任務是什麼,是說這海龜雖小還真的很重,跟大石頭一樣

拍完照二話不說我立刻將海龜還他,因為在拍照時這海龜的後腳一直在掙扎

感覺的到牠很不舒服,真是覺得有點對不起牠啊.....為了我讓牠這麼難受

巴里島PICT0221.jpg  

 

 我想說海龜看完就沒有了,誰知這位阿伯消失了30秒後又抓出一隻老鷹

 這裡不是海龜島嗎?? 怎麼連天上飛的都來了

 我還沒反應過來時阿伯已經把老鷹放在我手上,哇! 爪子好利,痛!痛!痛!..我是在強顏歡笑...

巴里島照片 490.jpg

 還沒完,阿伯抓走了老鷹又消失了30秒後出場的是一條大蟒蛇,天啊!! 我~怕!怕!

白先生一把抓起來往自己的肩膀上繞,還要我跟他一起

牠的鱗片攀在我的皮膚上那個 fu~粉不舒服啦!!  我的笑容已經僵硬了

巴里島照片 494.jpg

離開了讓我神經緊繃的海龜島,終於鬆了一口氣  呼~

午餐時間已經到了,為了補償剛剛在海龜島緊繃的細胞,找了一家海鮮餐廳

享用巴里島當地的海鮮料理,椒麻炒大沙蟹、清蒸盧魚、醬爆鮮蝦

蝦醬空心菜、炒時蔬、海鮮羹

巴里島照片 498.jpg

 最好吃的就是下面這道螃蟹,這到料理超辣級的,還好我們在大陸訓練多年

這辣度還能接受,就這樣滿滿的五菜一湯吃光光太飽啦

山粉圓加水果是飯後甜點,冰冰涼涼的跟剛剛吃的重口味海鮮成了強烈對比.

哈~哈~ 好滿足的離開餐廳^^   

巴里島照片 497.jpg巴里島照片 4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