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1.JPG

在大陸免洗筷叫一次性筷子,大約五年以前大陸的餐廳普遍都不提供一次性筷子.

都是使用木筷,鐵筷,塑膠筷.而我們這些台胞到餐館吃飯總怕人家洗不乾淨.

都會要求店家提供一次性筷子,漸漸發現大部分的餐館已經換成一次性筷子了.

 

這個趨勢對地球的影響有多大?

台灣一天用掉280萬雙,一年就有十億雙免洗筷,相當於十萬顆竹子,七百座足球場.

大陸用量則是台灣的20倍,一年用量兩百億雙,這個天文數字對竹林來說是一個浩劫, 

下圖是大陸餐館外面常見的景象,大家可以想見免洗筷的用量吧! 

 更嚴重的是你知道你每餐用 的免洗筷是怎麼做出來的嗎?

1. 東南亞國家砍下的竹材,工廠加工成竹筷,製作過程完全不考慮衛生,感覺像在做家具.

 筷子2.JPG筷子3.JPG   

 

2.硫磺燻白或雙氧水漂白(並非消毒) 硫磺 sulfur 雙氧水 Hydrogen Peroxide 泡製

 

筷子6.JPG

然後就這樣直接送到您的口中的,別懷疑!! 製程只有這樣,沒有再多的清洗了.

您能想像送到您口中的筷子裡面有什麼東西嗎? 看看下面這張圖吧! 

筷子4.JPG

台灣網友稱為猴子,大陸網友稱為骷顱頭,這些硫磺或雙氧水就吸收在這些眼睛鼻子裡,

當我們把筷子送進嘴裡,這些毒物就直接進到胃裡面.看看這一張放大圖,我都快吐了

筷子5.JPG

第一次看到網路流傳的照片時根本沒有太在意,但是前天吃便當的時候,

就把免洗筷的端面拿起來看,不看沒事,看完之後飯都別吃了,

果然筷子的端面都佈滿了這些猴子,每一隻猴子都張牙舞爪的對著我...

 各位格友,請您在下次使用免洗筷之前,先看看免洗筷的端面吧!

不指為了環保,也要顧身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