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州不虧為人間天堂的美名,每年的春季總是百花盛開

當所有名花一一凋謝後,最後壓軸上場的就是這一大片油菜花了

以超級龐大的數量為花季畫下句點

油菜花田PICT9836.jpg

 

今年的油菜花開的比去年美,過完年開始就已經進入花季了

不過前一陣子連下了好幾場不算小的雨

把很多還沒完全開的花就打爛了,不然啊往年這個時候

從櫻花、梅花、桃花、白玉蘭、紅玉蘭到紫薇

每星期陸陸續續都有花朵盛開當然楓樹、銀杏等等的樹都也為春天的到來而茂出新芽

三、四週開最多的就是油菜花了,上星期跟白先生騎著心愛的小折

去離公司不算遠的一處農村賞花,這一天的天氣非常好陽光很溫暖

不過天空卻一點也不晴朗看不到藍天更沒有白雲

因為位於蘇州的某處工業區應該是因為環境污染的關係,這一兩年藍天漸漸的不見了

就算是感覺到陽光但是抬頭望天空,天還是灰灰的

我們都一直覺的如果有藍天那油菜花一定會更加亮麗,真的是可惜了點......

雖然有點小失望,不過沒影響到我們賞花的心情,一路上都是花景

不論是田埂邊小溝旁到處都可以見到它的身影,處處是一片片一塊塊的油菜花田

讓我想到昆明的羅平那裏是花的故鄉,現在應該也是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

一定是美到一個不行,雖然我不在昆明在這裡一樣能感受到這油菜花帶來的魅力

一起欣賞照面吧^^

油菜花田IMG_0109.jpg

長長的小道似乎看不見盡頭,有的是村民悠閒的騎著單車,在這樣的淳樸鄉間小路騎車,

會有一種平靜的感覺,會不自覺的放慢車速,悠然的看著兩旁的景色。

油菜花田PICT9819.jpg

江南水鄉是著名的魚米之鄉,廣大的油菜花田中還點綴著幾抹水塘

延著水塘種植的油菜花成了鮮艷的矮花牆,花牆在水中倒映成景,美不勝收

油菜花田IMG_0090.jpg

白先生想要跟那位村民"尬掐"啊! 我看是還要多練練啦! 人家可說是天天都在騎ㄋ

油菜花田PICT9839.jpg

道上兩排滿滿的花,在這裡騎車分外的輕鬆一點也不覺得累

值得一題的是這裡的油菜花跟台灣的品種不一樣,又因為營養特別好

油菜花長的又高又出粗,所以騎車在花田中都很像被淹沒在花海之中

踩著小折輕輕淡淡的在花海中游走,令人心曠神怡啊~

油菜花田PICT9821.jpg

息時間幫小折們拍張合照。

油菜花田PICT9873.jpg

田似乎延伸到看不見盡頭

油菜花田IMG_0091.jpg

南特有的水鄉景色- 小橋流水人家,

由於環境的變遷,幾乎所有的小船都已經荒廢沉沒,這樣反而更有fu~

油菜花田PICT9832.jpg

花田中還有少數去年留下來的稻草堆,這草堆在黃綠花海之中,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油菜花田PICT9869.jpg

油油,黃澄澄。完美的配色,不需要太多的藝術天份

純真的揮灑,豪邁的耕種,就能成就動人的美學

此行讓我想要下鄉種田的心,蠢蠢欲動

油菜花田PICT9865.jpg

養在花田邊的鴨子各個看起來身材都非常的豐腴,他們天真可愛的動作很討人喜歡

油菜花田IMG_0129.jpg 油菜花田IMG_0125.jpg

田裡除了養著鴨子,還有一些雞隻,在以黃綠為底色的畫布上

點綴幾點橘紅幾點純白,讓田裡的色彩繽紛,好不熱鬧

油菜花田PICT9849.jpg

到下面這一幕美景,已經嚮往不已的白先生也忍不住了,跳下車流著口水大喊

"我要全部買下來,我要住在這裡,這裡是我的菜花緣"

我趕緊出面制止,因為我擔心陶淵明聽到會吐血

油菜花田PICT9847.jpg

油菜花田PICT9856.jpg油菜花田IMG_0112.jpg

一吹,油菜花一起搖擺好像波浪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宛如一片花海,好漂亮

油菜花田IMG_0106.jpg

是台灣很少見的曬水草不是曬稻草,這些水草最後會拿來養魚

 油菜花田IMG_0086.jpg 油菜花田IMG_0075.jpg 

樣的花海還是搭配小平房最有味道

油菜花田IMG_0119.jpg

  池塘上飄著滿滿的柳絮 

油菜花季將近尾聲後接下來登場的就是杜鵑花還有柳絮嘍(飄在水面上的就是像棉花的柳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