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9765.jpg

 

自從過完年回到蘇州氣溫差異很大的關係讓我咳嗽了一個多月,早也咳晚也咳

尤其是在跟人交談說話時老咳的不停,真是惱人

在這裡看醫生是一件非常非常不方便的事,所以每次返台回來

大家的行李箱一定缺不了一些基本的藥品,例如止腹瀉的、感冒的、止痛的等等.......

當然我們也是嘍,不過這次咳嗽我已經把帶來的藥都吃完了,也包刮龍角散跟枇杷膏

但咳嗽還是沒有好進展,上星期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朋友提到了一個方子川貝燉梨要我試試看

回家後心想死馬當活馬醫試試也無訪啊,就這樣我連吃的四天的川貝燉梨,

ㄟ~在不知不覺中我的咳嗽減少了很多,甚至晚上睡覺時完全不咳了,

現在我還在努力中,希望能快快痊癒^^

PICT9784.jpg

說實話川貝燉梨還不難吃,而且幾乎完全聞不出來有中藥的味道

梨子燉過後口感就有點像是煮熟的瓜類

湯喝起來是甜甜清香的很好喝,不過川貝就有帶點微微小小的苦

PICT9789.jpg

川貝燉梨做法很簡單

材料:梨子1個 、川貝3克 、冰糖15克 、水80cc

做法: 將梨子去皮挖空心(或切塊狀),放入川貝母粉、冰糖,隔水蒸燉30~40分鐘即可

小小建議:用果汁機將燉熟好的梨打成汁也很好喝 (適合小朋友或不喜歡熟梨口感的人)

《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燉梨能治風熱、潤肺、消痰、降火、解毒。

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

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癢、痛、聲啞、痰稠有良好功效。


話說回來生病還是得看醫生配合吃藥及多休息,才能早日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