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州市區旁有一條歷史老街 "平江路"

 

 

 

平江路是一條沿著河的小路,蘇州市區現有保存典型最完整的歷史文化街區

它至今還保留著小橋、流水、人家以及悠深古巷的江南水鄉特色

如果你問我平江路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我只能跟你說"沒有"捏,平江路是一條石板路

就像照片裡那樣的路,這裡沒有什麼商家店鋪,必較有名的就是平江客棧,它是一間旅館

住宿的大多是自由行的遊客,平江路遊客也不多,偶而出現的只是一些攝影愛好者跟老外

如果喜歡熱鬧繁華的人,來到這裡可能會覺得無聊,我覺得平江路不是遊客的街

比較像是一般居民自家門前的路,有的只是平淡

我實在形容不出來平江路的那種淡淡的詩情畫意.....詞窮啦!!


不過我可以介紹在這條路上唯一比較吸引路人的這家店 "桃葉舖",這家店的招牌是燉奶

老闆娘是福建人,所以在這裡台語也會通啦^^

店內只有大約兩平的大小,桌子有四張共12張椅子,這樣的空間真的給它有點擠

空間雖然小不過生意卻特別好,客人都甘願在門口排隊等

生意會好當然是因為東西好吃嘍~ 不管是雙皮燉奶、薑汁撞奶、還是芝麻糊都是點閱率很高的

熱騰騰的燉奶送到面前時,那奶香瞬間撲鼻而來,每舀一匙都是ㄉㄨㄞ  ㄉㄨㄞ的

送入口中燉奶瞬間在舌面上化開,濃郁的奶香充滿了整個嘴裡,真的是太美味了^^

桃葉舖沒有華麗的招牌,反而紙燈籠做的更有味道~

進門右手邊就是廚房,開放式的老闆娘在做什麼都一目了然

簡單雅致的裝潢

菜單裡有各式各樣的燉奶任君選擇          人氣招牌薑汁撞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