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左鄰右舍聊天的話題逐漸改變,假日結束之後總是說著昨天騎單車到太湖邊,

一路的景色說多美就有多美。

看到親朋好友的門口都多出兩部單車,嶄新的車身搭配亮眼的配備,儼然就是專家級的投資。

同事們下班後總是牽著單車,瀟灑的踏上單車比翼雙飛,在廠區的公園裡兜風。

網路上的朋友也早都開始了單車旅行,例如凱絲,熱帶北極熊,黑玉白玉等等.....

我也蠢蠢欲動,想要為地球盡一分力,推行節能減炭愛地球(有點心虛),

更重要的是我們就可以到附近的景點去玩了,因此我開始進行著單車購買計劃,

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思考我終於決定在10月付諸行動。


那天晚上白先生下班回家後,我們開始溝通買單車的決定

我說: 「三樓的達叔買了兩部單車,他們的部落格也有把照片PO出來說。」

白先生說:「真的嗎?最近公司裡面有好多人買單車,我們這個事業部派駐的15個台幹就擁有12台單車。」

我喜出望外的說:「對啊!大家都買了,我們是不是也來買兩台。這樣就可以一邊運動,一邊旅行了。」

白先生這時候淡淡的說:「記得七年前在新竹工作的時候,我也買了單車,結果那台單車我只騎過兩次,一次是從車行騎回來,另外一次是騎去公司,然後就永遠鎖在車庫裡了。」

我趕緊解釋道:「因為竹科高高低低的山路不適合騎單車,但是大陸都是平地可以輕鬆的騎啊!」

這時候白先生出乎我意料的說:「我也是這麼想,在大陸買一部單車。這樣就可以一邊運動,一邊旅行了,如果買小折的話就可以帶回台灣繼續騎,這樣很棒!」

一向勤儉對錢總是打36個結的白先生居然意外的同意要買單車,我開始期待星期六的蘇州行了。


在大陸要買單車還真不簡單,即便是世界知名品牌的DAHON,在大陸的型號也都不統一,大陸的小折型號與台灣小折的型號也都不一樣,於是我們就參考熱帶北極熊的DAHON小折兩岸解讀。

確定了我們要買的型號,就鎖定Speed D7(KC072)與Vitesse D7(KA072)這兩款,大陸的K系列其實就是台灣的SPEED系列,如KA061、KC083即SP8。

我們要買的這兩款的差異只有差在車架材料,其中 A = 鋁合金,C = 鉻鉬鋼,072則是代表車輪尺寸20“,7檔變速,2等級車,2等級車的意思是指,-開始是國外車款、後面才內銷。車架一般都是7005鋁合金、4130鉻鉬鋼。且全部都有變速系統。

不過買車過程並不順利,蘇州DAHON總代理的庫存已經沒有KC072與KA072這兩款,於是店員介紹我們改買HC072與RA072這兩款,由於這兩款車都剩下最後一輛,而且另外來了兩個蘇州人,眼神一直盯著我們手中這兩台小折,於是我們就立即決定買下,經過短暫的試車一切順利,小折就正式加入白氏企業了。

我們現場柪了兩個攜車袋(一個單價要80RMB),另外買了高級坐墊與充氣筒,分別是95與180RMB。廳老闆娘說很多台灣人都一次買幾十台回台灣賣,因為這裡HC072賣1638RMB折合台幣約7800元,但是相同型號的DAHON Broadwalk台幣要賣9800元,而且有錢還買不到,聽完後白先生露出賺到了的表情,我們兩個開心的騎著小折回家了。

隔天一早到河邊公園試車,為小折拍攝寫真的過程中,發現車架上面有一行China Domestic Model 原來我們買的這兩部都是大陸生產的型號,不過都很好騎,騎起來輕鬆不費力。

七段變速休閒使用已經足夠,變速系統融合在把手,真的是很棒的設計。變速過程也很流暢,沒有太多異音,真的很順。

這個充氣筒設計在座桿上很特別也很方便,出門不會帶著一大堆工具,真是貼心的設計。

    

在大陸單車失竊率很高,所以我們不論走到哪裡都會用大鎖把兩部車鎖在一起。

    

在河邊小徑騎著單車的感覺真的很棒,難怪大家都跑去買單車,原來在大陸有這麼棒的單車道,真是不簡單。我覺得大陸政府在這一方面做的非常好,在市區裡面是禁止外地的摩托車進入的,而且摩托車牌照要課相當高的稅,許多城市都有類似措施,因此大陸民眾都不喜歡摩托車,因此城市裡面都都是單車與電動車,給人感覺就很清新。這一點台灣政府應該要學學。

  

意外發現  在河裡有許多小魚,附近的居民就帶著魚叉往河裡一射,就可以插到魚,真的很厲害。

 

現在已經開始計畫每個星期天都要帶著小折們出去遛彎嘍^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