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紅遍半邊天的海角七號,我們趁著假期到墾丁,尋找電影中的海角七番地.
演員有:IRIS(飾演友子),白先生(飾演阿嘉) 導演:IRIS
這是發生在2008年夏天的愛情故事,劇本是這樣寫的:

跨越四年的N封情書  追尋一輩子的幸福夢想

四年前,公司在大陸設廠,需要台灣主管派駐,一名台藉主管隻身搭上離開台灣的班機,也暫時離開台灣的妻子: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先生的感情,因此,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篇篇部落格上。

 

四年後,台灣的夏天一樣的炎熱,為了寫部落格的友子來到墾丁拍攝照片,遇上了恆春在地人阿嘉,於是阿嘉決定幫友子拍出好照片,讓遠在大陸的先生能夠一解相思之苦。不過拍攝過程並不順利,在尋找沙灘的過程中,發現許多沙灘都已經被污染,不論是南灣,白沙灣,小灣都是垃圾與遊客,於是阿嘉找到墾丁夏都沙灘酒店,他們兩人進入夏都的私人沙灘拍攝.於是在這樣美麗的沙灘,完成了美麗的照片...


 

拍攝完成後阿嘉約友子留在墾丁玩幾天,因為阿嘉對墾丁很熟,所以帶著友子逛遍了恆春東南西北四個古城門,在非假日的午後恆春街上都沒有人煙,充滿鄉下的風情,逛起來一點壓力也沒有.




也因為是非假日的原因,夏都的私人沙灘的遊客也很少,因此整個海岸很有南洋味道,我們就在沙灘躺椅上發呆一個下午,沒有人會來打擾.然後在墾丁大街享受無拘無束的路邊攤小吃,穿著夾角脫鞋與短褲,拿著炸香菇與西瓜汁邊走邊吃,還有滷味與香雞排,這一晚友子的體重已經淪陷.

 

不過時間過的很快,假期已經快結束,阿嘉也將要去大陸工作,友子這時候發現阿嘉所有特徵都很像白先生,但是白先生此時遠在大陸啊?怎麼會有這麼像的人出 現在墾丁,究竟阿嘉與白先生是什麼關係呢?友子能不能發現其中的秘密呢?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collage2


故事的結局就是:原來阿嘉是白先生扮演的,他從大陸偷偷跑回來陪我.
別罵我哦!!這是我在沙灘躺椅上發呆睡覺,作夢夢到的劇情,呵呵..


不管故事怎麼發展,墾丁都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有我年輕時候的夢.當年和同學騎著摩托車夜遊,看銀河,看流星,看夕陽,看日出,紀錄我年少輕狂的地方,帶著國境之南的慵懶,淡然.





因為海角七號的暴紅,夏都沙灘酒店也跟著成為熱門的住宿選擇,這一次親自造訪,才知道海灘是需要管理的,我們所熟知的南灣,白沙灣及小灣,都已經失去原有的美麗,到處是垃圾,遊客,水上摩托車,讓我完全沒有輕鬆的感覺.不過到了夏都,才發現一片真正美麗的沙灘,沒有任何垃圾,也沒有水上摩托車.它有的是無邊際游泳池,沙灘別墅,情侶,比基尼辣妹,短褲猛男.除了它是海角七號的贊助飯店之外,夏都擁有的是完善的管理,讓沙灘便乾淨是我一定要推薦的原因.


 



墾丁最有名的夕陽,一般都推薦到關山,因為關山夕照名列台灣八景之一.這一次因為睡過頭來不及去關山了,所以就在夏都沙灘看夕陽.因為沒有關山夕照的人聲鼎沸,反而更能感受夕陽餘暉的溫柔,這一次我發現夕陽有不一樣的味道,算是意外的收穫.

collage4

  以前造訪恆春出火都是白天,白先生說晚上才能看到藍色火焰,所以這一次就選擇晚上來,我們沒有帶任何要烹調的食物,不過入口就有一位老太太在賣,這位老太太說下去看看火而已沒什麼意思,要帶一點節目才好玩,她推薦可以帶仙女棒,爆米花.建議不要帶鞭炮跟香腸.我聽了也覺得很有道理.但是我問她,那你為什麼要賣鞭炮跟香腸呢?這時候她臉上出現三條線,我趕緊跟她說開玩笑的.


延伸閱讀

不可思議的海角七號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