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旅遊遇到了許多光怪陸離的現象,都讓我相信中國大陸除了壯麗的河山與神秘的古蹟之外,就沒有其他

令人感動的.不過自從我離開沿海地區,深入大西部之後,我才發現人性純真未被污染的一面.所以今天我要

介紹的人文特色,是遠在戈壁荒漠之中的新疆,蠻荒群豁之外的雲南,離天堂最近的西藏,只有這些遺世獨立

的地方,才能不被西方文明入侵.接下來我將以圖片介紹的方式來分享我遇到的人文特色.  




虔誠的藏民徒步千里,就是為了來心中的聖湖那木錯進行膜拜,他們默默的來到,並且輕輕的以最謙卑的心,

對那木錯表達心中的敬意.我看到許多藏民在到達那木錯之後,眼框中總是泛著淚光,我也很感動.

而最神聖的布達拉宮與大招寺是藏民的信仰中心,藏民不斷的繞著大招寺外的八廓街轉經,一遍又一遍的轉

著手中的轉經輪,代表念著一遍又一遍的佛號.


而遠在青海的藏民則徒步到塔爾寺進行朝拜,他們都會帶著簡單的行囊,從家鄉出發經過幾個月的跋涉來到

塔爾寺,接下來則是要在塔爾寺花上半年的時間,在大金 瓦殿前磕十萬長頭.就像下圖的這種長頭,白先生

長年不運動,磕了八個就快爬不起來了,而畫面中這些藏民有的已經連續磕了好幾個月了.接下來還要拜完

10萬尊佛像.又要花上幾個月的時間.
 
   
不懂事的小朋友已經對在這裡不斷磕頭的信徒失去耐性. 


這位可愛的老婆婆坐在札西倫布寺的廣場,一值緊緊握著一跟湯匙,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

 

僧侶坐在由毛牛皮包圍的旗竿下誦經,絲毫不理會旁人的眼光,與遊客的像機.



在絲路上每一個驛站的小朋友只要遇到遊覽車,都會來向遊客打招呼,而遊客們也都很有默契的準備了鉛筆

與文具,還有一些零食糖果送給這些小朋友,雖然已經是常態了,但是這幾位小朋友面對鏡頭一樣很陌生.

  

  雖然已經是21世紀了,但是在雲南偏遠鄉鎮的小朋友,還是沒有電視可以看,所以商家都擺出電視來吸引

小朋友的目光,像畫面中這一位小朋友,已經黏在電視前一段時間了,都沒有發現我在拍他.

我再這裡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美一個小朋友,只要經過電視前面都會被深深吸引,雲南的小朋友真是可愛. 


這一幕讓我差一點跌倒,這位媽媽也太直率了吧!把小朋友這樣直直的插在背後,

這一招式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太了不起了.我把這一種背法取名為札西倫布派直腸子背法.

希望台灣的媽媽們也可以學習,以後在街上一定會很好笑.



別想歪,這不是胸部,我拍到這張特寫時下了一跳,已為我拍錯了.
 
 

這是開檔褲,台灣已經沒有家長會給小孩子穿這玩意了.

大陸地區的家長很喜歡給小朋友穿開檔褲,我在大陸遇到的小小孩總是穿著開檔褲,

有一天我做公車終於知道為什麼了.當天有一為婦女帶著一個約一歲的小男孩,

公車行使一段時間後,突然聽看到這位媽媽當著眾人,扒開小男孩的雙腳,

然後小男孩很自然的把XX灑落在公車地板,我這時已經驚慌失措的找尋掩蔽物避免被噴到.

最後整車人居然又視若無睹的在這攤XX上面走來走去,當時我感覺好像到了載豬車上.  

  
在西藏僧侶也會逛街,當天可能陽光太大,怎麼大部分的僧侶都拿陽傘,我覺得這很有趣所以也拍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