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這一次的大改版,造成了巨大的抱怨,可以說是得不償失。我原本只想談談旅遊與美食,很少寫這種評論性文章,現在我也受不了啦!!!


為了成長而改版立意非常好,整個後台的介面也相當友善(以HMI觀點),我看到的是良性的改革。


不過痞客邦犯了一個致命錯誤,就是私自更改網址,這樣一來有太多問題出現了,如果痞客是爲了突破中國電信的網路封鎖,讓大陸網友能夠上痞客邦,這個決策是非常錯誤的,今天白先生在大陸實際測試,真的不用代理伺服就能從中國大陸直接上痞客邦。白先生擔心的說這背後將會導致很嚴重的災難:


1. 大陸網民大量湧入痞客幫,他們的沒品可是世界出名的,善良的台灣部落客如何招架。
2. IRIS的部落格有很多都在批評大陸問題,如果他們跑來我家撒野,我就頭痛了。
3. 只要中國電信心情不爽就把痞客的新網址封了,這樣一來所有的努力全部歸零。這樣也好啦!!
4. 痞客邦會失去原有的味道,原本的和諧與尊重的社群關係將被打破。要建立起痞客邦這樣的文化是相當不容易的,也是金錢買不到的,一但破壞就永遠不會再出現,這一點才是毀滅性的災難。


還有更多問題請看正因為活著有很清楚的說明。
 
如果痞客邦跟無名一樣都是商人,那我就要擔心了,哪一天又會被YAHOO或是GOOGLE收購,到時候我又要搬家,一想到這裡我就心灰意冷了...


17:55更新****************************************


早上的用詞太尖銳了,目前看起來問題正一一的被解決,應該很快就會恢復風平浪靜了.我想痞客邦辛苦的工程師應該已經好幾天沒睡覺了,給你們加加油!!


對岸網友的問題,我想426來將擋,毒舌來直接刪.


不過檢討一下自己,不應該這樣絕望,我應該效法三狐與熊夫妻一樣,找出Bug彙總給工作人員修正,這樣比較有正面意義,否則把痞客邦搞爛了,豈不是失去一個好的部落.嗯~~我要正面積極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