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在台灣是赫赫有名的.就連國外朋友來到台灣.都會指名去品嚐一番
是說我在台灣長這麼大卻從來也沒吃過.

這次在上海新天地看到
鼎泰豐在這有分店.而且不用排隊.這是重點
不是因為生意不好啦.其實是我們去太早了^^
二話不說跟朋友什麼也沒想.直接往店裡頭去
一進門看到已經是滿滿的客人了.心裡想上海有錢人還真不少
這是他們的早餐還是午餐或者是點心啊? 看每一桌都是滿滿的菜


這手繪的壁畫很搶眼.一進門就看到了.還有很多饕客在這和它們一起留影
其中有一位最近幾個月很紅.大家都很像看他的照片.......啊 真是八卦



開放式的廚房可供客人參觀.裡面很乾淨師傅們人數眾多.每位都很努力的再包
不過我想是因為小籠包太好吃了. 大家都捨不得離開座位去參觀一下
看菜單小籠包排在最上面,有三種:特色小籠包
,特色蟹粉小籠包
小籠湯包
4人同行就各來了一份,還另外點了蝦仁燒賣跟滷水牛肚.
看老公的臉好像會吃不飽的樣子.所以又加點的一份炒飯

還蠻開心的在這ㄦ可以吃到家鄉味.不過還是有一點小擔心.因為豬肉
大陸的豬肉都有一股腥味.基本上在大陸我只吃雞肉

就在這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中.上菜嘍!
很不錯這上菜的速度算是快. 客人雖多但並沒有等太久




特色蟹粉小籠包58

 



沾醬


飽滿又新鮮的蝦仁  燒賣皮像朵花    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吃



一般港式飲茶的滷水上桌前都會在食物上頭
刷上一層薄薄的油.增加食材的亮度讓食物看起來更可口.不過
雖然好看但是口感就不是OK了.就是油了一點
但是鼎家的滷水牛肚我檢查過它沒有刷油.那亮度是牛肚本身的油脂
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而且滷的剛剛好帶一點咬勁但好嫩.




  

炒飯看起來不怎麼樣跟路邊小吃店炒的樣子差不多. 本來我一點也不想吃的
但聽老公直說好吃. 那就給他個面子嚐一口試試吧. 果然~    好好吃ㄛ~
飯才到嘴裡馬上一股香味出來. 讓我想到周星馳食神裡的"黯然消魂飯"
老公說我電視看太多太誇張了哪有那回事.
不過這炒飯還真不錯吃哦  雖然不一樣的飯. 但那就是我想要形容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