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一定要做的事就是"逛夜市吃小吃"    不然怎對得起自己
肚子早已經餓到快不行了   看到什麼都想吃,真恨不得自己有兩張以上的嘴
跟一個無限大的胃,  能把眼前的美食全都塞進肚子裡



  
很台南味的土魠魚羹麵                           十全藥燉排骨-排骨很嫩但湯頭中藥味不夠
   
台南棺材板-老闆的油該換了                      東山鴨頭-還不錯滷的有入味
   
小時候的黑糖粉圓-很好喝                           胡椒餅-大又便宜

在吃完小吃後老公跟我說要帶我去吃一個不一樣的,當我還再猜想的時候
看到了這四個字"今日蛇園",不會吧要帶我吃著個,我站在店門前猛搖頭
最後老公自己吃我負責拍照^^


這已是六合夜市裡僅存的一家

  
籠子裡滿滿的全是蛇                                蛇鞭酒.蛇粉.
  
有骨蛇肉湯                                            喝起來很像魚湯   還有大蒜醬油可以沾
  
蛇肉吃起來很像雞肉又像魚肉嫩嫩的                     下酒的好味道


小時候在土地公廟旁的空地或是工地旁的空地,記得到了每週三跟週日晚上 都有康樂隊表演。
在傍晚的時候就有廣告車穿梭在大街小巷, 播放這"俗咯有力"的歌
還一邊用有鄉土口音的台語廣播著 
"來喲~來喲~今晚七點半請客位鄉親啊,樓頂揪樓咖,阿母揪阿巴......."

現在想到就覺得好好笑,不過那時還真的很期待每週三跟週日晚上
我還記得康樂隊的 節目除了唱歌,還有就是抓蛇鬥眼鏡蛇的表演, 再來就是在觀眾面前直接殺蛇
最後就是賣蛇肉湯.蛇膽等等藥品,對了還有蛇毒也能賣,老闆會用一個玻璃杯抵著蛇的牙根
讓毒液流入杯子中 再到入米酒或高粱酒稀釋,記得老闆說有口腔疾病的人包括蛀牙都不能喝 以免中毒。
感覺上蛇好像能治百病一樣,從頭到腳的病痛都有,真神啊XD

小時候看到那殺蛇的過程,真的讓我映像深刻,活活的被開腸破肚 內臟都被取出來了
身體卻還在掙扎著。
這麼久了我還記得那麼清楚,就是覺得好殘忍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