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麗江古城前往玉龍雪山的途中會經過玉水寨玉水裡山水相依景色秀麗
 納西族的祖先認為這是一塊“風水寶地”




所以
每有祭祀大典就到玉水寨舉行這樣與天上的神最接近

玉水寨的經營者的理想是想要在玉水寨原汁原味地保存納西族道統文化

所以來玉水寨
不能錯過《白河細樂》與《東巴舞》
整個玉水寨是圍繞著的泉水裡都飼養了大量的鱒魚

這些鱒魚在充滿靈氣與好水的地方快樂的活著
,我看著它們快樂的悠遊
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我的肚子怎麼也開始感覺餓餓的了



畫面中美美的女孩就是我啦!!  不是我胖ㄛ 是羽絨服太ㄆㄨㄥ了

玉水寨的神泉麗江水的源頭,世人讚譽這裡是納西文化和麗江水系的之源
養育了世世代代的納西人。
因此來到麗江源一定會喝一口
神泉,雖然不知道有什麼用,大家都會來上那麼一口
但是要在接近0度的氣溫
,喝一口冰冰涼涼的神泉,我們兩個寧可到處拍照


        
麗江源這個地方真的非常美,美到我們兩個異常興奮
瘋狂的拍照
,而且也有一點錯亂,這裏好像我們家鄉的日月潭
是我太想家了嗎?  還是真的有同樣感覺

你看到這些照片會不會也讓你聯想到日月潭呢?





從麗江源往東巴村走會發現有木架構的老式住房和火塘、釀酒工坊、牦牛棚、農地等
完全按老東巴的生活模式修建
這裡有專門的東巴老人表演技藝,在東巴村街上隨處可見驢子與牦牛

是一個很有古意的村莊
,當然這個景點又大量消耗了我相機的記憶體

   
   

 

在拜訪玉龍雪山前我們去白沙村看壁畫
,壁畫在一個昏暗的寺廟內
導遊說很有歷史
,但我去過了敦煌後,這種等級的壁畫我提不起什麼勁兒來記錄
反而我對寺廟外的淳樸村民很感興趣
,這個村莊人丁不旺,販賣紀念品的小販也冷冷清清
但是村民卻有一種恬淡的自在
,絲毫感覺不到蕭條,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紀錄村民的生活畫面
從只有兩個攤位的小市場
,還有綁在卡車旁無奈的小狗,最後還遇到走路十分鐘
只走了十公尺的老人
,這個村莊的"慢活"態度,我只能說酷斃了!!



晨間散步的老人
,拍照花了將近一分鐘,這幾位老人好像只走了一步,超級慢~

 
這位牽腳踏車的大叔
,走路速度約10mm/min                    這隻無奈的狗,有著無奈的眼神


玉龍雪山的山頭以冒出雲海了  山腰還是被雲帶給遮蓋住



 
                           整個村莊裡就這兩家賣肉跟賣菜的

 
阿嬤在曬太陽還擺pose                                賣小吃的小攤


門前有小河是納西族的建築特色之

這小朋友在吃饅頭  看我拿相機拍他  還故意吃給我看好可愛~


這是還沒下班的月亮


水溫接近0度婦人還是在河邊洗衣服 


納西族的標準建築門前都有小河跟小橋


清晨的薄霧 悠閒漫步的村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