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二我都會去菜市場買菜,那裡的菜色比賣場的要新鮮一些
早上8:30坐廠車出去到步行街麥當勞去吃早餐,這裡沒有"味好美"更別說是"美而美"
好想念台灣的早餐哦~  


我都是跟這一家買的   菜色豐富又新鮮
 

我也曾試過當地人的早餐,你有吃為甜的燒賣嗎?
妳有喝過白色半透明液體且沒有豆味的豆漿嗎?我想一輩子吃一次就夠了。

話說回來,
吃完早餐我跟鄰居兩三人就走路到不遠的菜市場買菜
我會買上約可吃3~4天的菜, 這裡市場內的攤位區域劃分的很清楚,
跟我們台灣的傳統市場不太一樣,這兒市場內沒有賣衣服的或是鍋碗瓢盤的
也沒有賣水果的,就簡單的分成幾區有蛋類 . 豆腐類. 肉類. 水產. 蔬菜. 麵類. 家禽類等等。

看看照片吧跟台灣的不一樣ㄛ^^



市場內來來往往的人



台灣沒見過的  黃心菜   長的很像一朵盛開的花      是白菜的一種



白羅蔔. 紅羅蔔不稀奇 "綠羅蔔" 沒見過吧^^



沒錯這是臭豆腐^^  老闆很重品質不夠臭還不賣     只肯借我拍照


 
雞蛋. 鴨蛋. 皮蛋 .安鶉蛋應有盡有        這是紅土皮蛋跟生的鹹蛋還泡在水裡



水產區  臉盆裡是蝦子跟大閘蟹


 
正宗太湖蝦                                                  長的像土虱的魚                                                     



太湖大閘蟹  有我兩個手掌加起來那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