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九寨溝除了要把美美的景色拍下來以外,當然美食紀錄是不可缺少的
四川人喜歡吃麻吃辣這是眾人皆知的事,四川小吃也是小有名氣的
這次的旅行又多了一筆新的美食紀錄.......


 
在台灣東山鴨頭很有名鴨舌也不相上下,就連劉德華都愛這一味,
在四川啊這"兔頭"可是四川名菜之一,  走在大街小巷只要有吃的地方一定有兔頭,
就連四川"雙流國際機場"也有牠的身影,有此可知四川人多愛"啃兔頭",
出國不忘帶上牠,回國也會買回家。

說到兔頭這滋味啊...礙於我是屬兔的怎能吃同類呢?

ㄚ不過導遊說:兔頭在成都,就有點像大閘蟹跟上海人一樣,
不同的是,成都人可以一年四季捧著“兔腦殼”啃,
而上海人就只能在秋天的時候才能一解蟹癮。

在上海大閘蟹講究吃法,   在成都兔頭也是一樣的,
吃兔頭要用13種不同的工具才能吃出它的全部滋味,
首先把兔頭一掰為兩半,先啃兔臉頰,再吃兔舌頭,
吮吸一下兔下顎,(樣是跟打啵兒一樣) 一股麻辣味馬上竄流到嘴裏,
再用勺子舀出兔腦花(嫩的像豆腐),當然兔眼睛一定不能放過嘍!
OH~My God!!!


 
OH~My God!!!   聽了這裡我想你應該跟我一樣,是不是覺得快受不了?
我很想請導遊別再說了,但看著其他團員聽的”津津有味”,
我只好繼續 忍耐~ 忍耐~ 再忍耐!

導遊說當初的兔頭就像夫妻肺片一樣,是大多人不用的食材,
有些小販想兔頭成本低甚至不用成本,就用小鍋煮著沿街叫賣,
 那時大約2毛錢一個,大多人是買給小孩子解饞的多。
後來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就越來越多人吃兔頭。
自然也就成了四川成都的名菜了。


有機會去四川成都的話,
你不訪試試跟牠來一場"舌吻"大戰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