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才剛來臨,我的心已經飛到馬爾地夫,腳踩在純白潔淨的沙灘,張開雙手擁抱豔陽,我真的是想度假想瘋了。不管了。開始安排馬爾地夫的旅程吧。




找資料的過程中發現了這一篇文章與大家分享
***************

水上飛機停在連接兩個島的便橋中間,客人一下飛機,

第一個面臨的問題,就是到底該向左走或向右走?

左邊是1晚650美元、蓋在海上的Water Villa,

右邊則是1晚350美元、蓋在沙灘邊的Beach Villa。

雖然屬於同一家飯店,費用卻差了將近1倍,有點像是一邊富、一邊窮的分類法。



明白地說,左邊走的是行情好的尊貴品味,右邊的則是平價的大眾口味。

我的如意算盤是1天住左邊,1天住右邊,不就兩邊都可以玩到了?

另一個考量則是,多少可以省一些,不然連住兩天,挺吃力的。

反正有到玻璃地板的房間拍張照,我的願望就達到了嘛!不用天天住嘛!況且天天站在玻璃上面,也不踏實。



雖然已經知道這就是有著玻璃地板的飯店,我還是怕萬一弄錯,事情就大條了。

這不能開玩笑的,既然行李都還沒上車,這個疑問一定要有答案,否則不太安心。

我怯生生地問帶路的服務生:「請問,你們的飯店就是有著玻璃地板的那間嗎?」

「是的,先生,馬爾地夫只有我們有玻璃地板的房間。」他驕傲又肯定地回答。

我聽了忍俊不住地點頭,開始想像要用什麼姿勢躺在美麗的、看得到海底的、出現在我電腦上的玻璃地板上拍照。

「不過,只有Water Villa有……。」他趕緊補充,因為我們往窮人的方向走。

「喔,當然!當然!」我馬上表示我了解,價格不就是差在這欠揍的地板上嗎?

「我明天就換成Water Villa。」為了讓他知道我不是天天當窮人,

立刻表明我的計畫,並在說這句話的同時,給了他一個貴族式的點頭微笑。

「不是的,先生,我的意思是,只有1間房間有。」他抱歉地說。

「啊!只有1間,那是怎樣?難道要抽籤嗎?」我心裡想。

「那……我的房號是xxx,那間的地板是玻璃的嗎?」我曉得機會不大,

但搞不好我就這麼好運,不用抽籤就是我了,我是好人嘛!「噢……不好意思,並不是……那間的價格比較貴。」他的笑容充滿歉意,原來尊貴之路還有更尊貴的選擇。

「咳……那要加多少?」雖然不知道差額,但能差多少呢?不過就是幾個臭錢,我一副要跟他拚了的樣子。



「噢,這間1晚要3,000美元,還有附1艘遊艇可以使用。」他回答。

這個價格的威力有如帶著助跑的降龍十八掌,直接呼在我的臉上。

「什麼!!!!!!!!」我的音量大概是原來的1倍。

「我說,有附1艘遊艇。」他又講了一次,他以為我沒聽清楚。



我管你要附遊艇還是太空梭,3,000美元?台幣10萬?

換算後差點沒暈倒,誰住得起啊!這不是普通地昂貴,這是皇親國戚的價格吧!

原來,玻璃地板的代價是10萬新台幣!這真的是太貴了,我沒辦法。



「所以你們明天要換到那裡嗎?剛好明天的房客要退房。」他看著類似中風表情的我又問。

「啊……太貴了,住不起。」我嘆了一聲苦笑地回答,這口氣真拚不下去,

拚下去的話,我大概會在馬爾地夫捕魚還債。

也許他看出我的失望,他體貼地接著又說:「還是你想要先參觀一下再決定?等明天你們換到Water Villa前,我可以先帶你們去看看。」「可以嗎?」我興奮地問。「只要拍張照片就好了。」那很像是一種孩子氣似地給自己一個交代,住不住已是其次了,況且,玻璃地板配上那個價錢,就更不踏實了,我不想這麼不切實際。「你可以拍很多張。」他促狹地眨眨眼。



我們相視而笑,看著他的臉,我明白水上飛機也安全降落在夢想上……。



以上轉載自..

http://tw.lifestyle.yahoo.com/a62676e6/050606/5/1xk6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