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過年了古鎮卻沒有熱鬧的感覺,有一種悽涼的感覺.



今年返台過年我們來到最熟悉的同里古鎮採買送給親友的中國風禮物,
現場剛好遇到贈送春聯活動,所以大家想要一起揮毫寫下"春X X X X X",
結果跟大陸小朋友合作的結果卻寫成"天下無難事",
這也讓我有點佩服大陸小朋友的文學精神.

 


 


奇怪的大陸同胞,居然將自己的內衣內褲曬在觀光地區的主要道路上.
還有遊客在內褲下面合照...我的天啊.
 
因為大陸地區天氣較冷,所以連絲襪也做的很厚,有點像是肉色的毛襪

 

古鎮的住家,有淳樸的風味
 

 
在院子曬菱角,跟台灣的不太一樣,還是剛煮好的,上面還冒著煙.

在河邊曬紅蘿蔔絲乾喔,.紅的有一點誇張.


今天沒有一片雲,天藍的很.古鎮也有不同的氣氛
 


過年快到了,家家戶戶都在製作臘肉,臘雞,臘鴨,臘魚這是傳統的年菜


很有感覺的燈籠與臘肉相互襯托,好像龍門客棧.
 


這個一邊曬衣服,一邊曬臘肉也太誇張了吧,我想內衣褲穿上後,她一定會非常有"味道"


 這是夜壺耶,也是曬在河邊供遊客欣賞...那上面洗菜的婆婆怎麼辦ㄚ


魚鷹表演,我想魚鷹應該不想跳下河抓於吧!!


古意盎然的屋簷
 


我的照片終於出現了,老公這次出遊都顧著拍風景... 

非常古老的理髮店,很有特色.老公都是利用假日跑到這種理髮店理髮,
一次只要五元人民幣
 


這是同里古鎮人家的門,每片門板都要寫上編號,免得組合不起來.
 


這是麥芽糖的老店,我花了10元買了一盒,還跟老闆借來拉拉看.
拉起來很輕柔很順,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做繡花鞋跟播芡實販賣的老奶奶



這家店裡賣的都是仿冒的名牌,
這面牆上的內褲全部都是CK Calvi Klein 的,真是太神奇了.


仿冒的名牌包包也掛滿整面牆
 

神奇的老爺爺
 


加油,這些是冬天的取暖必需品,煤炭
 


這位女士往鍋裡加的是黑色的油她的店正準備開張--賣煎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