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星期二的午後造訪新竹鹿寮坑,想要見識睽違已久的五月雪,隨著公路越來越小,綠意越來越濃,我彷彿已經嗅到桐花香.想像的漫天飛舞的雪白銅花,灑在我的身上,手中牽著幸福的依靠,一起漫步在桐花小徑,心中喃喃的說這才是幸福.

        不過現實總是和想像有點差距啦!!到了鹿寮坑後因為沒有發現任何遊客所以無法確認桐花步道的位置,我想我們已經習慣了到達景點之後跟著人群走的模式了,所以今天顯得有點不知所措,這也是身經百戰的老公沒料到的...But anyway在這樣淳樸的小鎮迷路也是一種幸福.





沒多久就遇到盒子所描述的石公石婆,老公就立刻跑道老人聚集的大樹下詢問桐花小徑的位置,老人們很熱心的比手畫腳的一番,指著路邊的一條小徑說道:沿著這條小路就會看到桐花了喔!!臉上還露出神秘的微笑....Orz



當我們抱著探險的心情踏上歩道,迎面吹來了一陣微風,伴隨著數萬朵桐花飄落...就像置身在詩境般,我好想跳一支舞喔.(但是老公不會跳舞)

老公說想要寫一首詩,叫做桐花緣記,來把陶淵朙比下去.





進入步道後果然與盒子的部落格所記載很接近,非常的美....

信手拈來都可以成為拍攝照片的美景.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