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的起點也是我們旅程的終點,造訪西安我們不禁爲歷史遺存的完美博大所震撼,又會爲現代建設的勃勃生機所感喟!

長安城,是當年義大利探險家馬可·波羅筆下著名的古絲綢之路的起點。羅馬哲人奧古斯都說過“一座城市的歷史就是一個民族的歷史”。西安,這座永恒的城市,就像一部活的史書,一幕幕,一頁頁記錄著中華民族的滄桑巨變。一塊古老的土地,歷史老人曾鐫刻了無數的輝煌;
一座年輕的城市,時代之神正編織著美麗的夢想。




早在
100 多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以西安的藍田猿人爲代表,揭開了人類文明的一頁。到六、七千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先民們在此建造了村落——半坡村,成爲中國母系氏族公社繁榮時期的典型代表。西安的建城史已有 3100 多年。歷史上周、秦、漢、唐等十二個王朝在此建都,歷時 1100 多年。中國意爲中央之國,中國的中心之點或叫大地原點就在西安,難怪“秦中自古帝王州”!

秦始皇在此建造了中國建築史上的傑作阿房宮,在驪山建造了規模巨大、埋藏極爲豐富的歷史寶庫秦始皇陵,在漢唐時期,西安就是中國政治、經濟、文化和對外交流的中心,是當時人口最早超過百萬的國際大都市。“東有羅馬,西有長安”是西安在世界歷史地位的寫照。至今,西安與世界名城雅典、開羅、羅馬齊名,同被譽爲世界四大文明古都。西安無愧於華夏文明的發源地。



此行收藏在腦海裡的回憶滿滿的,我只想快用我有限的筆墨紀錄下來,為我們在長安留下的回憶。有令我感動到發抖的奇蹟兵馬俑,讓我情欲陷入沉迷的華清池,好吃的無憂無慮餃子宴,由敦煌仙樂所編排的仿唐歌舞秀與仿唐宴,氣勢磅礡的鼓樓古城牆,有著許多驚喜的回民一條街。紀錄我曾經造訪的偉大城市---長安。



雖然西安能拍照的地方很少。大多因為文物保存關係禁止攝影。

我還是拍下了最具代表性的一張照片>>>那就是西安的女廁所。我想這樣的狀況雨傘也沒有用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